close

當歸 美白去斑好氣色】月子餐/小產餐首選紫金堂

健康‧養身‧專業的紫金堂月子餐‧小產餐-當歸的妙用  

  • 漢方成分的肌膚保養品牌,常使用當歸達到美白去斑的效果。
  • 當歸美顏是透過溫柔的滋補,營養活化肌膚底層,促進新陳代謝。

廚房裡的味道總是吸引我,當歸的氣息,尤其讓我感到熟悉、好安心,像回到家。

挑燈夜讀的晚上,手腳冰冷的耐不下性子。母親送來一碗四物湯溫潤入口,讓我體驗到當歸暖身活血,感受到當歸的溫柔照撫。

喜歡當歸的味道,單純的當歸麵線,就足夠讓我開心飽腹。在我心中,當歸已不僅只是補養人的美味食材。懾服於當歸強力美白,快速養成白瓷般細滑肌膚(瓷肌速)的驚豔效果之後,我對當歸的喜愛和依賴日愈加深。貼切的說,當歸,是為我們駐守美麗的最佳把關。

加州的陽光,熱情持久,每天供應超過十二小時的大好天光,讓我們盡情享受「日出而作、日入而息」的活力健康。這樣的幸福,卻讓我帶著印記回來,曬出了左臉、左手膚色較深,外加左臉上幾塊讓我緊張的色斑。眼前,面對自己已是熟齡肌膚的事實,一切正在往反方向進行的時候,接受、能守、懂得收,才是最佳良方。顯然,我是承受不起勢如破竹般,乾淨俐落的積極除斑治療。符合我的是,溫和的內在調理,加上適度的外在防護和修補,漸進的恢復皮膚最好的狀態。

當時,我除了頭髮換邊分線的試圖遮掩、努力蓋斑、盡量以右臉示人之外,就是快步走進廚房、上菜市場,往食物裡去找答案。站在廚房的食物櫃前,我望著當歸,想起美麗的基本功夫,就在養血活血。

即時的靈感,讓我鎖定當歸,就是回復無暇肌膚的妙藥。真的是心想事成,我眼前竟出現數家強調以漢方成分,達到美白去斑效果的知名肌膚保養品牌,好似聯手為當歸做見證,太好了!我輕快跳躍的取出當歸,定下心來,先把當歸磨成細粉,這樣不論直接口服、泡成茶飲、或調製成面膜敷臉,都容易吸收,效果完全。

求好心切的我,決定多管齊下。口服當歸粉的同時,搭配當歸茶內飲兼外用,泡好的當歸茶趁熱現喝,放涼後可以洗臉,接著敷塗當歸粉面膜,洗淨後,繼續使用當歸茶如化妝水般,全臉輕拍保濕。最後,完美的以當歸茶為主成分的自製乳液做按摩結束。即使在夜晚,也要為肌膚加強修復、持續滋潤。真心勤力的護膚,超乎預期的在極短的兩個星期裡,就顯現出皮膚和當歸之間的共感呼應,正面回饋。臉頰上的斑漸淡、變少,手上皮膚也同步長進。我絕對要分享的是,當歸保養過的皮膚,白瓷似的光潔細緻,童顏般的柔嫩滑潤,堪稱瓷肌。

原來如此,當歸美顏不是粗暴的提刀拿槍,剷除、破壞黑勢力,而是透過溫柔的滋補,營養活化肌膚底層,促進新陳代謝,讓更多的新生皮膚細胞取代老舊的角質和色素積存,自然的汰舊換新。學習到當歸如此這般的心平氣和美顏生肌大法,相信我想擁有粉嫩透亮好臉色的心願,自是指日可待。

有當歸相伴,我才恍然發現當歸有著更多自己以前沒有認真體會到,對健康美麗的助益。我的文字工作,大多在電腦上完成,長時間注視螢幕的雙眼,時感疲倦、不適。而這段密集養顏的日子裡,我突然有感,用眼不再那麼吃力,數次竟不覺自己掛在電腦上的雙眼已工作了一天。深刻亮眼的經驗,讓我好感謝當歸保養肝經的特性,周到體貼我的情緒,平衡穩定我的內分泌,給我溫和寬容的心,臉色紅潤的常保笑容。

當歸、當歸,幫助我青春重返,美麗回家,我心愛的瓷肌速。

即日起凡來電,簡訊LINEAPP:0932295658報名並實際參加月子餐試吃會or月子餐外送試吃~即贈精美手工香皂(內容請填寫:姓名,手機號碼,預產期,產檢醫院)


神奇多用途
當歸護手潤絲,頭髮不打結

為了美麗,洗臉、敷面、拍化妝水,雙手不斷的沾溼、甚至長時間浸潤在當歸茶水裡,頻繁的乾溼之間,卻不覺雙手如以往水洗時的粗糙發皺,反見難得的潤澤。由此發現當歸油順的質地。此外,我相信對髮絲一定也是值得嘗試的護理。於是,洗淨頭髮後,我將頭髮浸入當歸茶,輕揉頭皮,與潤絲的方式一樣,手指慢慢梳順、撥鬆髮束,不需再沖洗,用毛巾吸乾多餘水分後,吹乾頭髮即可。一頭自然鬆軟,不打結、不乾澀的頭髮,又是當歸送給我的另一項意外收穫!


 
莎拉心廚房
當歸茶
1. 當歸以布拭淨後,用食物處理機將當歸磨成細粉。
2. 
杯中放入一茶匙當歸粉,沖入 200-300 毫升沸水泡成當歸茶。
3. 
當歸茶微涼後,加點蜂蜜,順口好喝。

當歸乳液
配方:
油的比例:30
冷壓初榨橄欖油:10 
荷荷芭:10 克(可於手工皂材料店購買)
乳油木果脂:10 克(可於手工皂材料店購買)
水的比例:70
當歸水:70 
橄欖乳化蠟 1000 型:克(可於手工皂材料店購買)
奈米銀抗菌劑:毫升(可於手工皂材料店購買)
精油:快樂鼠尾草精油,絲柏精油數滴

做法:
1. 
將油水及所有材料與橄欖乳化蠟全部倒入同一容器,隔水加熱
2. 
待乳液呈杏仁狀時取出,以攪拌器攪拌至呈霜淇淋狀
3. 
加入奈米銀抗菌劑,再稍微攪拌混合
4. 
待乳液溫度稍降時再滴入精油攪拌均勻,即可裝瓶使用

當歸面膜
1. 磨好的當歸粉加入水,調成糊狀,直接敷臉,或與面膜紙一起合用均可。
2. 
也可將當歸粉調拌蜂蜜,加水少許,調成面膜敷臉。
3. 
 15-20 分鐘,輕拭乾淨後,再水洗。

(本文作者:向學文)
(摘自:有機美人:32個天然食材保養妙方,由時報出版發行

 

紫金堂月子餐資深調養師宜蓁0932-295-658

 

月子餐:月子餐媽媽教室月子餐外送試吃坐月子產後身體調理諮詢 

 

小產餐:RU486清宮手術人工負壓吸引術術後身體調理諮詢

 

部落格:http://ashley201136.pixnet.net/blog

 

LINE APP ID: 0932295658

 

E-MAIL:ASHLEY201136@YAHOO.COM.TW

 

 FB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093229565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金堂調養師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